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11:03:49

通關|海關多個口岸正為通關作準備 離境攜帶合理自用數量止痛藥可獲豁免

分享:

海關多個口岸正為通關作準備,提醒止痛藥出入口均受管制。(海關圖片)

香港及內地預計在1月起開始通關,各政府部門都在密鑼緊鼓做準備工作。香港海關表示,早前在多個口岸停運期間,被調到防疫抗疫及其他執法工作的人手,近幾天已陸續返回各個口岸,測試軟硬件,以至培訓相關人員,包括清關訓練及演練等,目標仍然是一月中前落實通關。如果通關初期需求較大,會出現排隊情況,但詳情仍要留待通關方案落實。

合理自用數量可獲豁免

而海關助理關長吳潔貞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北上時要留意攜帶的品物是否受管制。她指出,根據《進出口條例》,攜帶藥品包括止痛藥等都列入藥劑製品,須持有衞生署簽發的進出口許可證,而合理自用數量就可獲豁免。她表示,合理自用數量要看個別情況,如果一個人帶一個行李箱,就不算合理,海關會加強向內地居民宣傳受管制物品內容。

她又提到,本港大部分口岸停運超過3年,現正進行一連串準備工作,而海關總部已建立高層指揮中心,由一名副關長及一名助理關長帶領。她表示,於2019年,本港海關於各口岸連同機場每日可處理80多萬人次,相信未來都可處理有關人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