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5:32:41

通關・高鐵|高鐵香港段3.11起逐步復運長途 下月起全面復運

分享:
消息指高鐵香港段下周六復運部分長途,4月1日起通全國。(資料圖片)

消息指高鐵香港段下周六復運部分長途,4月1日起通全國。(資料圖片)

高鐵香港段自1月15日恢復營運以來,一直只提供往返深圳及廣州的短途列車班次,惟近日有消息指,高鐵香港段會在下周六(11日)復運部分長途。政府今日(3日)宣布,經與內地相關單位協調後,高鐵香港段將於下周六起逐步恢復長途服務,4月1日開始,長途服務將會全面恢復。

先恢復往來港至潮汕、汕頭和肇慶東3站

高鐵香港段下周六首階段復運的長途,會先恢復往來香港至潮汕、汕頭和肇慶東3個站點的服務;到下月1日起,全面恢復長途服務,接通香港與廣東省以外的長途站點。

政府指,下周六恢復長途服務時間,乘客可選乘長途車到達11個中途站,包括潮陽、佛山西、惠東、惠州南、陸豐、汕尾等,屆時每日首班由西九龍站至廣州東站的班次,將不停福田和東莞兩個中途站,全程行車時間可望縮短超過10分鐘;每日首班由廣州南站至西九龍站的班次則會提前於早上7時5分開出,抵達時間會相應提前至早上8時14分,更便利往來兩地的旅客。

此外,為更切合乘客的需要,政府會和港鐵公司與各相關單位協商後,會微調和優化現有短途站點的服務,並會與內地相關部門及鐵路營運單位保持緊密溝通和協調,確保高鐵服務全面恢復後運作有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