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4 06:00:00

遞表市民:買個希望 煥然懿居43倍超額認購

分享:
不少市民昨把握最後機會遞表。(陳奕釗攝)

不少市民昨把握最後機會遞表。(陳奕釗攝)

市建局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位於九龍馬頭圍道的「煥然懿居」昨截止申請,初步申請數字顯示,市建局共收到逾2萬份申請表,超額認購最少43倍,當中約六成屬一人申請,其餘則為家庭申請。不少遞表的市民均表示是「買個希望」,又謂即使價格偏貴亦總比租樓好。有立法會議員就指,超額申請顯示社會對房屋需求殷切,期望日後繼續推出類似計劃。

 

「煥然懿居」昨最後一日接受申請,不少市民把握機會到大角咀的市建局服務中心遞交申請表,有人更在到場後才即場填表及交表。其中嚴太為已婚的兒子交表,她坦言覺得「煥然懿居」的單位偏細及價格昂貴,但因兒子多次抽居屋亦未能中籤,故決定「搏一搏」,又認為擁有自己的物業總比租樓好。另外,蔡先生則以單身資格申請,他直言「抽中機會好微,當俾自己一個希望」,又指只要成功抽中,「開放式都照買」
表格列明申請人要以黑色原子筆填寫,有市民首次交表時因寫錯支票號碼位置而被退回要求更改,再次交表時又用錯藍筆簽名,最後選擇放棄申請。市建局發言人指,職員發現交表的市民,在表格某些部分用了藍筆填寫,當時已向對方表示可先照交表格,沒有即場拒絕申請,惟最後對方決定放棄交表。
 

「煥然懿居」共提供450個單位。(陳奕釗攝)

「煥然懿居」共提供450個單位。(陳奕釗攝)

麥美娟:超額認購反映房屋需求大
身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今次超額認購證明社會對房屋需求殷切,認為政府要考慮未來是否需要推出類似的資助房屋計劃。同為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則表示,政府應該考慮重新定位市建局的角色,是否可以協助運房局理順置業階梯。

「煥然懿居」提供450個單位,面積介乎261呎至507呎,以市價六二折定價,售價介乎314萬至664萬元,呎價介乎1.17萬至約1.4萬元。市建局核實申請人資格後,將於3月抽籤,6月揀樓,預計明年入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