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6 11:26:28

邊境禁區|沙頭角旅行團名額或增至每日500個 中英街暫不開放

分享:
沙頭角旅行團名額或增至每日500個 中英街暫不開放

沙頭角旅行團名額或增至每日500個,中英街暫不開放。(蘇文傑攝)

政府於上周五(3日)起,每逢公眾假期、星期六日開放邊境禁區的沙頭角墟,首階段每個假日可有6個旅行團,共180名遊客參觀,並可經由沙頭角碼頭前往鴨島、吉澳等外島。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計劃首階段試行3個月。若3個月試行計劃順利,將由第4個月起,增至500個名額;至於中英街暫時不在開放範圍之內,因該地涉及中國邊境,需待中港兩地磋商才能開放。

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表示,目前計劃實施三日,整體運作暢順, 該區居民普遍歡迎,對其日常生活影響不大,不過亦有居民對開放後的治安、衛生及交通問題存在擔憂。惟他認為,禁區封閉70年終於開放,是重要的一步。惟認為實驗計劃不夠理想,因計劃只涉及小範圍區域,而且現時社區設施貧乏,不足以應付並開放整個沙頭角墟

中英街開放涉兩地政府

他又說,不少到訪沙頭角的團友,也問及何時可開放中英街,不過他預計第二階段開放時,也不包括開放中英街,因為涉及兩地政府,磋商需時。他表示,試驗計劃為期半年,期望半年後或一年後,會開放整個沙頭角墟。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亦表示,深圳鹽田區政府也很希望發展中英街旅遊,作為業界一份子,也希望在較後時間可開放中英街,如果香港居民可透過本地團進入中英街,會令沙頭角及離島行程更豐富。他又說,當局宣布開放沙頭角碼頭後,不少企業和團體也查詢包團,也有很多市民向旅行社查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