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0 21:22:29

都大成立粵劇研藝中心 楊潤雄:為推廣粵劇注入新動力

分享:
都大昨舉行粵劇研藝中心成立典禮,左一、二為林群聲及楊潤雄。(都大圖片)

都大昨舉行粵劇研藝中心成立典禮,左一、二為林群聲及楊潤雄。(都大圖片)

粵劇是本港其中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香港都會大學早前獲香港粵劇藝術團創辦人何陳婉珍捐款,成立「何陳婉珍粵劇研藝中心」,昨日(19日)在尖沙咀戲曲中心舉行粵劇研藝中心成立典禮暨粵劇折子戲專場。

林群聲:中心助發展傳承粵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典禮致辭表示,樂見中心成立為推廣粵劇和發展注入新活力和動力,亦將成為推動粤劇研究和教育的平台,有助向本地及海外觀眾推廣粤劇。他又表示,期待中心未來取得更多成就和發展,為保存和傳承中國傳統文化、推廣粤劇藝術,以及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都大校長林群聲致辭時說,研藝中心有助支持學者及研究人員研究、發展及傳承粵劇,形容粵劇作為中國傳統戲曲劇種之一,擁有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他續指,粵劇的四功「唱、做、唸、打」,以至戲服、頭飾、化妝等元素,均展現獨具一格的風采和魅力,是中國文化和藝術瑰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