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31 19:26:47

鄒家成涉收押所託女律師帶走投訴信 案件明年1月再訊

分享:
鄒家成被控一項「將未經授權的物品攜離監獄」罪。(資料圖片)

鄒家成被控一項「將未經授權的物品攜離監獄」罪。(資料圖片)

涉及民主派初選案、現正被還柙的被告鄒家成,早前被懲教署禁止收取書籍,其後懷疑在會面期間把投訴信交給其30歲女律師攜離收押所,代為轉交申訴專員公署。事隔近半年,兩人日前被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及控告「將未經授權的物品攜離監獄」罪,案件今日(31日)提堂。

控方申請禁次被告離境被拒

案中兩名被告為26歲報稱無業的鄒家成,以及30歲助理律師胡詠斯,他們同被控一項「將未經授權的物品攜離監獄」罪,案件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罪指,兩人在今年5月2日,在香港將一份未經授權的物品攜離監獄,即一份文件。

辯方在庭上申請押後案件,以便索取文件和向被告提供進一步法律意見。控方未有反對,但表示控罪嚴重,要求為次被告增加不准離港和交出旅遊證件的兩項保釋條件。裁判官最後批准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3日再訊,但拒絕增加次被告保釋條件,女被告維持以2萬元現金保釋,男被告則繼續還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