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5 11:50:00

鄧炳強:只要非疫情且符合《公安條例》 市民可遊行示威

分享:
鄧炳強指,只要並非疫情,同時符合《公安條例》要求,市民就可以遊行示威。(資料圖片)

鄧炳強指,只要並非疫情,同時符合《公安條例》要求,市民就可以遊行示威。(資料圖片)

過去一年,不少市民申請集會遊行都被警方以防疫理由取消。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香港市民的遊行、集會及示威權利受《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保障,但同時要平衡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

稱只是前年有人特意「搞事」

鄧炳強指,看不到和平守法的示威有任何問題,認為只要並非疫情,同時符合《公安條例》要求,市民就可以遊行示威。他稱本港以往亦有10萬人以上的和平示威,只是前年有人特意「搞事」,當局將會有相應措施確保公眾安全。

另外,鄧炳強指希望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維持經濟、民生和國家安全。他以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早前發佈「羊村」系列繪本,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例,批評有人利用文化滲透,誘導年輕人反政府,採用暴力,甚至引發「孤狼式襲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