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04:30:00
日報

潘母邀對質無人赴約 鄧炳強促台方停止政治操弄

分享:
潘曉穎母親

潘曉穎母親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出獄近2年,至今未兌現赴台自首承諾。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邀請陳同佳、協助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保安局長鄧炳強、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及周浩鼎昨早11時到政總外當面對質,並打算讓陳同佳即場打電話投案,但各人早前已表明拒絕應約。昨日依時現身的潘媽媽向傳媒表示,無人出席屬「預料之內」,斥「其身不正」的人不會敢見她。

對於鄧炳強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稱,陳同佳已就在香港所犯的罪行服刑完畢,「在這件事上保安局沒有角色」。潘媽媽反駁「點會冇角色?」她認為,「香港(政府)可以做的有很多,香港未曾嘗試就說沒有角色、不做事,可以在香港審理、為何不嘗試?」潘母期間一度哽咽說死去的女兒仍未可沉冤得雪,希望香港政府可以特事特辦,在香港審理案件。她又指陳同佳尚未就殺人的罪行服刑,質疑現時就讓陳同佳更生的做法,令香港變成逃犯天堂。

鄧炳強

鄧炳強

鄧炳強望「中國台灣當局拿出勇氣」

沒有赴約的鄧炳強,昨於相同時間在政總旁的立法會大樓出席會議,他會後見傳媒表示對潘媽媽「非常同情」,並質疑「中國台灣為何要政治操弄」,呼籲「潘媽媽同我哋一齊」,促請台灣「攞返人性、攞返公義」,好讓陳同佳赴台自首。鄧炳強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裂的一部分,並警告台方任何政治操弄均不會改變這個事實。被問到昨早為何沒有應約,鄧炳強重申當陳同佳前往台灣後,警方便會提供一切協助。

潘母邀對質無人赴約 鄧炳強促台方停止政治操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