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5 04:30:00
日報

鄧炳強斥黃之鋒含血噴人 強調12罪犯自製逃走計劃

分享:
鄧炳強重申涉偷渡的案件由內地執法,警方並無參與。(林俊源攝)

鄧炳強重申涉偷渡的案件由內地執法,警方並無參與。(林俊源攝)

12名涉嫌偷渡的港人仍然扣留在深圳,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指,12名罪犯在本港犯下嚴重罪行,理應受審,但他們卻棄保潛逃,形容12人是罪犯,重申涉偷渡的案件由內地執法,警方並無參與。

被問及警方和飛行服務隊在內地拘捕行動前,是否得知有人正離開香港水域,鄧炳強指行動細節不宜透露,強調他們自製逃走計劃,包括買船、安排暫住地方、安排台灣接應等,最後事敗被捕,與人無尤,又批評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形容警方綁架12人回內地,是「含血噴人」。對於陳同佳案,鄧指保安局正與相關對口單位處理,若本港警方在執法層面有需要的話,亦會提供適當協助,但至今未有收到求助細節。


鄧炳強被拒出席九龍城區議會
另外,九龍城區議會今日舉行會議,鄧炳強原定出席,但14名民主派區議員聯署要求剔除鄧炳強到訪的議程,原因是擔憂他出席會令議會變成「低級的、自說自話的、充滿偽善和謊言的政治樣板戲」。鄧炳強昨回應時指,在最後一刻才收到區議會的通知,反問聯署議員,是否擔心他的正義、說真話,道破一班區議員的謊言。他又批評拒絕官員出席區議會的做法不合理,有違市民期望。九龍城區議會主席蕭亮聲表示,由於有過半區議員提出要求,決定取消相關議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