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7 05:15:00

鄭若驊李家超評分大跌 林鄭民望歷任特首最低

分享:

反修例風波引發連場大規模抗爭,政府亦陷入回歸以來最嚴重管治危機,連帶主事官員的民望亦急挫,保安局長李家超與律政司長鄭若驒的評分及及支持率淨值,同創上任以來新低;至於就事件多番道歉的特首林鄭月娥,評分則微升0.5分,但仍是歷任民望最低的特首。

脫離港大獨立運作的香港民意研究所,昨公布第一次民意調查結果。香港民研於本月2至8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25人,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評分為33.4分,較兩周前微升0.5分,但變化在抽樣誤差之內。


3名司長的民望同樣下跌,其中鄭若驊的評分為21.6分,較一個月前跌7.9分,支持率淨值為負58個百分點,跌幅達18個百分點,數據同創其上任以來新低,更是歷來評分最低的官員,被評為「表現拙劣」。


至於主責推銷修例的李家超,支持率在13名局長中排行最末,支持率只有21%,支持率淨值為負38個百分點,跌幅達負25個百分點。
另外,調查同時問及對台灣及西藏的意見,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大被上升,是自93年相關調查開展以來首次貼近反對比率,兩者同是44%;至於反對西藏獨立的比率仍較贊成為多,但贊成率淨值大由上升至負27個百分點,創94年底以來新高。

Ad Block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說,林鄭月娥上任2年,便由民望高位跌至低位,不單是歷任民望最低的特首,消耗民意時間亦最短。他指過去3任特首在民意低點時,都會採取措施拆彈,但政府現時猶如「無人駕駛」的失效運作,若北京繼續將民怨研判為外國干預及「顏色革命」,不作正視及處理問題,危機絕對有機會蔓延至中央。


學者:特首所做未令市民改觀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說,林鄭月娥的評分回升屬統計誤差,反映她所做的工夫未能令市民改觀,至於其民望是否見底則言之過早,視乎日後若出現更多警民衝突時,公眾會將問題責難抗爭者,還是認為政府無回應民意。他又說,調查顯示受訪者支持台獨比率急升,反映港人的逆反心態,亦投射了對中央的感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