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8 20:30:08

鄭雁雄到政總出席兩會精神座談會 強調香港須把握好3個發揮方向

分享:
港府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李家超FB)

港府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李家超FB)

特區政府今日(28日)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和演講,是他上任後在政府總部的首次。他表示,兩全國兩會其中一個主要精神,是深刻把握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精神,又指香港可把握好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的3個方向,即發揮好「一國兩制」重大優勢、堅定維護香港的普通法制度,以及發展好文化多元的重大優勢。

多名主要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出席

主持座談會的特首李家超稱,兩會確立本港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獨特定位,兩會精神亦對香港有很多重大啟示,他鼓勵政府官員和社會各界認真學習兩會精神。

座談會歷時約1.5小時,多名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等均有出席,其中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會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分別在會上發言。座談會完結後,鄭雁雄由李家超陪同下離開政府總部。

李家超(右)在政府總部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邀請到鄭雁雄(左)出席分享。(李家超FB) 鄭雁雄在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發言分享。(李家超FB) 李家超主持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李家超FB) 陳國基在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發言分享。(李家超FB) 梁君彥在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發言分享。(李家超FB) 葉劉淑儀在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發言分享。(李家超FB) 馬逢國在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發言分享。(李家超FB)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