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8:44:41

醫學會關注有醫生被控「誤殺」 呼籲醫管局正視員工工作量及工時問題

分享:
香港醫學會

警方周一(9日)控告一名45歲及一名50歲男子各一項誤殺罪,2人為時任聯合醫院醫生。案件將於下周一(16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死者為曾於聯合醫院接受治療的女病人鄧桂思,至於被控的則是兩名涉事醫生林治崑及陳小劍。兩人於2021年9月,在醫委會被判專業失當罪成。香港醫學會非常關注有醫生因醫療事件被控「誤殺」。特別是醫生於診治病人時的刑事責任。香港醫學會正了解情況,並會為會員提供協助。

醫學會表示,現正值流感及新冠感染高峰期,公營醫療系統的資源及人手失衡問題更趨嚴重。香港醫學會提醒會員提高警覺,並呼籲醫管局正視員工工作量及工時問題,以維護市民健康。

醫管局:涉事醫生調離臨床工作 已採取措施改善處方藥物流程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非常重視事件,事後已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亦已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檢視事件起因及作出改善建議。公立醫院近年已逐步落實委員會建議的改善措施,包括優化「臨床醫療管理系統」,在醫生為乙型肝炎病人處方免疫抑制藥物時作出提醒,並已制訂相關指引及改善處方有關藥物時的流程。另外,公立醫院亦已加強培訓,提醒醫療團隊需要與病人及家屬就重要臨床資訊保持密切溝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