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7 11:03:07

疫情|確診者隔離令下周一撤銷 醫學會籲確診病人求醫提前預約

分享:

醫學會籲確診病人求醫要提前預約。(資料圖片)

新冠感染者隔離令將於下周一起取消,醫學會會長鄭志文今(27日)在電台節目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全港約有4,000名私家醫生,相信已足夠應付每日2,000宗的確診個案。至於會否擔心傳染,他則稱,疫情期間由於部分病人求診時並無做快測,亦有病人在診治初期是陰性,翌日確診,故相信不少私家醫生實際上,都有為新冠患者診症的經驗。

籲確診病人求醫提前預約

鄭志文又認為,最重要是戴高規格的口罩,如患者本身戴好口罩,傳染情況極低。惟他建議,求診人士早些通知醫生懷疑確診,以便作出安排,避免患者與高危群組,如無打針的病人或孕婦同時存在,以保障雙方安全。

至於新冠病人的病假,他則稱主要視乎病情或工種,如要照顧高危病人、護老院照顧者、處理食物或處理重型機器等病患,通常會考慮給他們多一兩天病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