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27 06:00:00

醫管局三級支援職系薪酬調高 起點薪金擬加9至21%

分享:
醫管局正檢討支援職系人員的薪酬水平。(資料圖片)

醫管局正檢討支援職系人員的薪酬水平。(資料圖片)

醫院管理局早前聘請顧問公司,檢討支援職系人員的薪酬水平。消息透露,顧問公司完成首階段調查,建議局方盡快調整第三級支援職系人員薪酬水平,拉近與市場的差距,局方擬上調三級支援職系人員的起薪點,加幅約9至21%;當中病人服務助理(PCA)起薪點將上調9至14%,較早前醫管局向工會提出的7至9%高。

 

消息人士指,醫管局擬因應工會要求,再調高三級支援職系人員的起薪點;當中現時三級PCA的起點薪金增至12,000元(不需輪班、增1,013元)及15,000元(需輪班、增1,842元),亦不會再細分三A及三B職系。調整後的三級PCA薪酬水平,會與部分二級PCA重疊,局方相應將二級PCA的起薪點提高至16,389元,增加654元,料有1.6萬名二級及三級PCA受惠。除調整起薪點外,三級PCA的薪酬亦可獲調升,考慮每年恆常加薪、今年的額外加薪、年資等因素,預料三級PCA的薪酬加幅將不少於8至9%。

至於三級行政助理(EA)及運作支援助理(OPA)的起薪點,亦有所調高,消息透露,需輪班工作的OPA入職薪金大幅調高至13,000元,增幅達21%;而不需輪班工作的OPA及EA起薪點則增至11,700元、增9%。


涉款兩億元
當局預計下月再與工會商討,料如在4月1日獲醫管局大會通過,薪酬調整可在9月1日生效,並可追溯至4月1日,料加薪涉款逾2億元。談及第一及二級支援職系人員的薪酬加幅及一級的起薪點會否調整,消息人士預計,顧問公司可在年內完成報告後,局方再擬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