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5 12:45:23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

分享: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今日是金庸百歲誕辰,紀念展「江湖盛匯」展覽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揭幕,展出10尊金庸筆下武俠人物雕塑,包括《神鵰俠侶》的楊過及小龍女、《射雕英雄傳》的郭靖、完顏洪烈等。

紀念展將於今日至7月2日在愛丁堡廣場舉辦,免費開放。紀念展有雕塑家任哲創作的10尊金庸小說角色人物雕塑,包括小龍女、楊過、滅絕師太、周伯通、胡斐、范瑤、完顏洪烈、金輪法王、成吉思汗,和郭靖。場內還設有設計靈感來自《射鵰英雄傳》的蒙古包,透過多種語言聲音導航及擴增實境科技為訪客帶來沉浸式體驗;亦有還原部分小說的場景,包括《神鵰俠侶》中的寒玉床及《倚天屠龍記》中的桃花島,讓市民拍照留念。

李家超有信心再掀起「金庸熱」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開幕禮致辭,引述有人曾言「凡是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讀者。」他提到香港是金庸武俠小說的誕生之地,而金庸的作品除了成為香港文化的金漆招牌,更成為蜚聲中外的文化現象,成為世界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

李家超有信心今次香港舉辦的金庸文化盛事,將會是全球的盛事,吸引世界各地的金庸迷來到香港,向這位武俠小說大師致敬,在香港以至全球華人社會再掀起一股「金庸熱」。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金庸百年誕辰展開幕 愛丁堡廣場展出10尊筆下武俠人物雕塑(本報記者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