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0 16:50:09

金管局推出保障消費者防詐騙約章2.0 助公眾防範信用卡騙案等

分享:
金管局推出保障消費者防詐騙約章2.0,助公眾防範信用卡騙案等。(HKMA)

金管局推出保障消費者防詐騙約章2.0,助公眾防範信用卡騙案等。(HKMA)

金管局去年推出《保障消費者防詐騙約章》,今天宣布與銀行公會推出《保障消費者防詐騙約章2.0》,獲超過230間金融機構及商戶參與,當中包括銀行、保險、餐飲、零售等,擴大《約章》的覆蓋範圍,進一步協助公眾防範信用卡騙案及其他數碼詐騙。

《約章2.0》聚焦4項主要原則,協助公眾識別信用卡騙案和其他數碼詐騙,以防範冒充金融機構及商戶發送的釣魚詐騙訊息。參與機構承諾不會透過任何即時電子訊息向客戶發送超連結,於線上索取客戶的銀行、信用卡、投資、保險及強積金帳戶或其他重要個人資料,和承諾傳遞防詐騙的教育訊息。

提醒公眾切勿胡亂「撳link」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今年再接再厲推出《約章2.0》,邀請更多金融機構及來自不同行業的商戶參與,進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提升防範數碼詐騙的力度及成效。金管局期望隨着《約章》深入各行各業,更廣泛地涵蓋市民大眾日常生活的接觸面,再配合金管局各項防詐騙措施,多管齊下加強市民防範騙案的能力。金管局提醒公眾切勿胡亂「撳link」,在處理任何可疑連結時都要保持謹慎,提防受騙。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保監局:維持公眾對保險業信心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指,歡迎金融監管機構作出共同努力,他表示:「《約章》是一項跨界別的倡議,充份顯示我們攜手打擊數碼詐騙和欺詐行為的決心。保監局會致力維持一個可信且便利的環境,讓正常商業交易得以進行,從而維持公眾對保險業的信心。」

Ad Block

證監會:顯示業界領袖打擊投資騙案及詐騙行為決心

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女士表示,此舉措得到該會持牌機構鼎力支持,顯示出業界領袖打擊投資騙案及詐騙行為的決心,亦希望證券客戶保持警惕,提防冒充其經紀行的騙徒所發送的短訊,切勿墮入陷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