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3 06:00:00

金鐘如戰場 修例爆衝突 林鄭譴責有組織暴動

分享:

立法會原定昨日開始恢復二讀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不過,由於大批市民及示威者通宵在立法會附近聚集,至早上已佔領金鐘一帶道路,會議無法召開,而有傳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建制派基於無法進入立法會大樓,開會法定人數不足,故宣布延遲會議,至下午6時許才宣布取消昨日會議。下午約3時,當局未有回應撤回修例的訴求,示威群眾將行動升級,發起佔領立法會,開始衝擊警方防線,雙方衝突一發不可收拾,立法會一帶頓成「戰場」,有人將鐵馬推向警員,及投擲雜物;警員則以警棍、胡椒噴霧還擊,其後武力升級,警方接連以催淚水劑、催淚彈,驅散群眾,甚至向示威者發射布袋彈及橡膠子彈,至晚上最至少72人受傷送院。至晚上8時半,港鐵應警方要求,將金鐘站關閉,警方亦在近9時再度以催淚彈驅趕示威者,至昨晚深夜示威者被驅散至太古廣場及干諾道中一帶。
 

一直未有露面的特首林鄭月娥(圖),至昨晚8時20分始發表電視講話,形容示威為「公然有組織咁發動暴動」,強烈譴責示威者。她又指,表達意見的方式有底線,若以激進暴力手段,就可達到目的,這些場面只會愈演愈烈,肯定對香港帶來傷害。她又稱,希望社會盡快恢復秩序,不想有人在暴動中受傷,呼籲市民大眾遠離暴力。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指,布袋彈及橡膠子彈近距離發射可致命,質疑警方於如此多群眾仍開槍,批評做法過分。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亦批評林鄭聲稱關心年輕人,卻容許警方射傷學生。

Ad Block


(相關新聞見A2~A10)

 

警方發射催淚彈一刻(路透社)

警方發射催淚彈一刻(路透社)

金鐘昨午處處硝煙。(蘇文傑攝)

金鐘昨午處處硝煙。(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