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04:30:00
日報

鋼琴家李雲迪北京嫖娼被捕 官媒:要識分黑白

分享:

有「鋼琴王子」之稱的國際知名鋼琴家李雲迪,涉嫌嫖娼在北京被捕。北京朝陽區警方昨晚通布案情前,北京市公安局透過微博帳號「平安北京」發布鋼琴鍵照片,配文「這個世界的確不止黑白兩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劃清黑與白。這個,絕對不可以錯……」朝陽區警方轉發該條微博後8分鐘,就發出案情通報(圖),指接獲群眾舉報有人在區內某小區賣淫嫖娼,調查後查獲29歲陳某卉及39歲李某迪,而「上述人員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均已被朝陽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北京青年報》隨後核實,「李某迪」正是李雲迪。

李雲迪

李雲迪

官媒「中國新聞網」以「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評價事件,《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博「俠客島」亦表示,「琴鍵彈錯了可以重來,人生道路可得認準黑白」。據報賣淫、嫖娼在內地不構成犯罪,但要被拘留10至15日,並可同時罰款最高5,000元人民幣;情節較輕則拘留5日以下,或罰款最高500元人民幣。

案情曝光前綜藝節目被刪鏡頭

39歲李雲迪2000年18歲時就獲得世界頂級鋼琴大賽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2007年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成為香港居民,2010年獲波蘭政府授予該國至高榮譽「榮耀藝術」文化勳章,為歷年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亦是最年輕獲得者。在警方通報案情前,不少網民已發現端倪,例如李雲迪有份參加的湖南衛視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最新一期並無李雲迪的相關介紹,而且單人鏡頭被刪減,全景畫面上的身影也被模糊。

作為「鋼琴王子」,李雲迪的感情狀況一直備受關注,早前曾被傳同性戀,亦有傳早已結婚但已離婚,而近年更多人關注的是其唯一女弟子、身材火辣的「馬來西亞鋼琴女神」李元玲(Cathryn)。今次嫖娼事件曝光後,網民均對「陳某卉」外表相當好奇,但暫未成功「起底」。

李元玲

李元玲

鋼琴家李雲迪北京嫖娼被捕 官媒:要識分黑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