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4 06:00:00

鍾國斌倡改組行會 前高官促撤回草案 施祖祥:修例初心錯 拆走中港牆

分享: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並未隨政府暫緩修例而平息,民間繼續施壓促政府善後。包括多名前高官在內的32名政壇知名人士,昨聯署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緊急呼籲,要求立即撤回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事件,並收回對「6.12」定性為「暴動」的說法,以便令社會回復正常運作。
 

參與聯署的包括近年甚為低調的前憲制事務司施祖祥及保安局前局長黎慶寧,兩人於本月14日亦有聯署,呼籲林鄭月娥懸崖勒馬撤回草案。施祖祥對聯署發表補充,指今次修例事件問題不在解釋不足,宣傳不夠,「因為初心是錯的,政府建議的修訂把大陸和香港之間的牆也拆了,令特區全無保障,因此解釋多好香港人也不會接受,暫緩不如撤回。」黎慶寧則補充,指香港當務之急是修補社會撕裂,強調惟有透過具公信力的組織,就真相進行公正及全面調查,才可治愈社會並重建信任,他直指「Let truth speaks(讓真相說話)」。另外,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修例風波反映行政會議成員向特首提供意見的效能可能出問題,「(現時)單純建制嘅人入咗去行會,效果唔係咁理想」,建議重組行會,加入反對聲音,「未必話一定要邀反對派,比較中立啲或中性啲嘅人士,即係講嘅嘢未必完全跟足政府個tone」,以平衡正反意見。(相關新聞見A2~A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