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1 18:00:00

鐵窗45年 冤獄繪畫翻案賣畫

分享:
Phillips至今未收到冤獄賠償。

Phillips至今未收到冤獄賠償。

冤獄一坐45年,成為美國服刑最長而成功翻案的七旬漢。在鐵窗下繪畫的400幅水彩畫,不但是他數十年來的精神支柱,出獄後更成為他的生計資源。

1971年密歇根州一宗兇殺案,26歲的車廠文員疑犯Richard Phillips因謀殺判囚終身;控方曾提出協議,若承認二級謀殺可獲減刑,惟他堅持清白無辜。數十年後,一名法律學生認定案中有案,聯同檢控人員重新偵查,終還他清白;於2017年重獲自由時,他已是71歲阿伯,也是美國歷來囚禁最長的冤案。根據密歇根州冤獄賠償法案,Phillips可獲償約1,760萬港元,但州政府有異議拖延拒付,他目前約賴4,600港元綜援過活。
熱愛藝術的他,在獄中不斷作畫以「保持理智、振作和希望」,數百幅畫則寄存於紐約一名女筆友家中;數月前陷山窮水盡困境,他才想到這批畫可能換到一點應急錢。有心人幫助下,Phillips的50幅「獄中畫」正在底特律畫廊展賣。色彩鮮明的音樂人、花卉、苦相思……也見證著他失去的黃金歲月。

 

26歲陷獄時育有一名2歲兒子。

26歲陷獄時育有一名2歲兒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