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9 20:44:00

開學日|教育局倡師生提前做快速測試 朱國強:停面授課對學生影響大 (更新)

分享:
1630222364_FJ_0.JPG

疫情|普遍學校支持回校上課,朱國強:停面授對學生影響大。(資料圖片)

【20:44更新】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指,今日(29日)與學校議會及校長會代表舉行網上會議,討論新學年開學事宜和就開課安排交流意見,包括加強預防新型肺炎的措施,如請學校鼓勵學生和教職員提早至明日(30日)、即開學日前兩日起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加強防禦。當局指,學界對此反應正面,局方明日會發信通知學校有關加強措施和更新《學校健康指引》。

----------

疫情持續上升,政府或再度收緊社交距離,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表示,普遍學校都支持維持現有防疫安排,學生每日快測結果陰性,即可回校接受面授課程。

朱國強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暑假前有多間學校都出現疫情,但很快已停止在校園擴散,校方不太擔心進行面授課堂,希望維持現行每日回校前要做快測的要求。他認為以現時疫情發展,無影響學校開學的準備,但他希望教育局不要停止中學全日面授課,即使最終要取消,亦應該容許中六的學生獲豁免。

朱國強:改半日面授課不代表學生會留在家中

他表示,若不容許學校進行面授課程,對學生的身心健康有很大影響,過往經驗顯示,停止面授課後,有學生引發情緒問題,亦有學生變得終日沉迷打遊戲機,即使改為半日面授課,有學生依然會有其他約會,或者兼職工作,學生不一定放學後會留在家中,反而更加危險。朱國強又認為,以獎勵計劃形式鼓勵學校推動學生接種疫苗的成效不會大,除非提升學校疫苗接種率,可令學校免於殺校。他認為要取得成效,始終要靠專家向家長多作解說,或者當局做更多宣傳。

Ad Block

張勇邦:學校師生每日快測已較其他場所嚴謹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亦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目前學校師生需要在每日回校前做快測的要求,已較其他場所嚴謹,認為能足夠保護學生,一旦個別班級出現爆發,亦不希望全校暫停面授課堂。而他對於教育局計劃新學年起將按各校接種比例,向學校頒發嘉許獎勵以推動接種,張勇邦希望計劃有實質獎勵,例如到主題樂園、博物館、科學園等舉行不同課外活動,推動學校、家長安排學童接種。

Ad Block

另外,教育局據報最快今日會發信予全港中小學,更新學校健康指引,包括要求學生在開學前兩日、即周二(30日)及周三(31日)進行快速檢測,開學後亦需維持每日返校前快測。同時,指引亦會重申「紅黃碼」要求,家長進校前要掃「安心出行」,所有持「紅碼」或「黃碼」的家長均不可進入校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