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9 15:52:00

防疫抗疫基金|裕民市集疫下生意挫九成 檔主盼第六輪基金提供資助

分享: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聯同觀塘裕民市集販商等,要求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提供資助。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聯同觀塘裕民市集販商等,要求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提供資助。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社會各行業大受影響。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接到觀塘裕民市集商戶的求助,指疫情持續使市集人流大減,原本已經淡薄的生意更加雪上加霜,裕民市集販商協會主席梁陳少卿表示,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市集生意大跌近九成,她聯同鄧家彪及商戶代表今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計劃推出的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能給予合理支援,以渡過難關。

梁陳少卿指,第五波疫情爆發後,有商戶甚至出現單日未發市的情況,原本希望過年前後生意好轉,惟未料Omicron病毒來撃,進一步打擊經營環境,檔主們都是小商戶,屬於基層社群,有檔主入貨後因生意慘淡,仍未能「找貨錢」,感到非常大壓力。她指,裕民市集內的114位檔主發起聯署,希望政府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能不要遺留他們,能提供不少於5,000元的現金援助,協助一眾檔販渡過目前的難關。

鄧家彪建議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全面支援受影響的行業。 梁陳少卿希望政府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能提供不少於5,000元的現金援助。 鄧家彪指,疫情令檔主們的生意百上加斤。

鄧家彪倡全面支援受影響行業

鄧家彪表示,政府之前推出的「防疫抗疫基金」,包括2020年的持牌小販資助計劃,以及2021年的持牌小販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都曾為合資格的持牌固定攤位小販及流動小販提供5,000元資助。他建議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中,全面支援受影響的行業,當中包括觀塘裕民市集的過百位檔販。

他又指,控制疫情是最為關鍵,要求政府必須盡快加大檢測量,堵截病毒源頭,切斷傳播鏈,令社會回復正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