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9:10:00

阿富汗局勢|心傷 絕望母親拋嬰兒過機場圍欄 英軍:部分掛在倒刺鐵絲上 (有片)

分享:

塔利班周日奪取阿富汗政權後,仍不斷有阿富汗人湧到喀布爾機場望有機會離開,網傳片段可見母親將幼兒傳給圍牆另一邊的西方士兵,另有短片顯示民眾接力將一名手抱大嬰兒傳到裝有倒刺鐵絲圍牆前。有上載段片的網民稱,「民眾拼命逃離塔利班,他們將嬰兒和小孩傳向喀布爾機場閘門。有英軍長官稱悲慘情況令士兵不禁落淚,「婦女將她們的嬰兒拋過倒刺鐵絲,請求士兵接住,部分嬰兒掛在鐵絲上」。他擔心下屬心理受影響,「須輔導部分人,所有人昨晚都哭了」。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17歲國家青年足球隊員 攀美軍C-17運輸機起落架慘死

民眾將嬰兒傳向機場閘門圍欄。(互聯網)

民眾將嬰兒傳向機場閘門圍欄。(互聯網)

有母親將幼童交給圍牆另一邊的士兵。(互聯網)

有母親將幼童交給圍牆另一邊的士兵。(互聯網)

婦人:丈夫加入塔利班遭鞭打

那名長官還說,一名驚恐喊著的婦人抱著4歲女兒到機場,向官員說她的丈夫加入了塔利班和鞭打她,「阿富汗變成塔利班,塔利班是恐怖分子,我丈夫是恐怖分子塔利班」。被問到她要去哪個國家,她說:「美國、加拿大、法國,只有我和女兒……任何地方、任何國家。」這反映了很多母親在阿富汗面臨的恐懼。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呼籲民眾不要再拋孩童過圍欄,沒有父母親陪同的孩童不能上機。與此同時,塔利班亦開槍阻止無持護照或簽證的民眾進入機場。

英軍抱著一名從圍牆接過的嬰兒。(互聯網)

英軍抱著一名從圍牆接過的嬰兒。(互聯網)

霍斯特有民眾持阿富汗國旗,抗議塔利班奪權。(互聯網)

霍斯特有民眾持阿富汗國旗,抗議塔利班奪權。(互聯網)

各地現反塔利班示威

除了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網上片段可見東南部最大城市霍斯特(Khost)也有民眾手持阿富汗國旗上街,塔利班向天開槍警告,並追著一名持一面細小國旗的男子,另有一人在行人天橋上舉起一面國旗,橋下面有一群持槍塔利班分子。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示威。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總統加尼身處阿聯酋 否認攜巨款出逃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FB IG WhatsApp帳號被封 斥侵犯言論自由

阿富汗局勢|王毅:劇變證民主不符實際 塔利班須與恐怖勢力切割

阿富汗局勢|特朗普轟拜登︰撤軍唔係咁撤!指美僑民恐成塔利班人質(有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