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3:22:00

阿富汗局勢|總統加尼身處阿聯酋 否認攜巨款出逃

分享:
阿富汗總統加尼身處阿聯酋,否認攜巨款出逃。(FB截圖)

阿富汗總統加尼身處阿聯酋,否認攜巨款出逃。(FB截圖)

塔利班開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天,逃離出國的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目前正身處阿聯酋。阿聯酋外交部證實加尼身處當地,並指是出於人道原因收留加尼及其家人。

加尼周三(18日)在社交網站發布片段重申,他在塔利班進入喀布爾時離開阿富汗是為了避免流血事件發生。他指,正與其他人士協商,並打算在不久將來返國,繼續為阿富汗人彰顯公義。他又支持卡爾扎伊等前政府官員與塔利班談判,希望談判成功。

加尼:離國時只帶走一套衫背心及一對鞋

對於俄羅斯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早前指控加尼離國時帶走大量現金,加尼否認有關指控,指這是毫無根據的謊言。他續指,離開當日,他只帶走一套傳統服裝、一件背心及一對涼鞋。

加尼在塔利班進入喀布爾前離開阿富汗,稱要避免發生流血事件。俄羅斯國營傳媒《俄新社》(RIA)引述俄羅斯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發言人Nikita Ishchenko指,加尼離開喀布爾時,帶走裝們4輛車的現金,並試圖將錢裝入一架直升機,但無法全部塞進機內,只好遺留部分現金在停機坪。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FB IG WhatsApp帳號被封 斥侵犯言論自由

阿富汗局勢|王毅:劇變證民主不符實際 塔利班須與恐怖勢力切割

阿富汗局勢丨中國外交部:「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助阿富汗重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