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0:26:00

阿富汗局勢|王毅:劇變證民主不符實際 塔利班須與恐怖勢力切割

分享:
王毅:阿富汗局勢劇變證民主不符實際,塔利班須與恐怖勢力切割。(資料圖片)

王毅:阿富汗局勢劇變證民主不符實際,塔利班須與恐怖勢力切割。(資料圖片)

外長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談及阿富汗局勢。

《新華社》報道,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勢發生劇變,事實證明,所謂民主改造不符合實際,反而自食惡果。他表示,阿富汗局勢一夜突變,下一步取決於阿富汗塔利班的政策走向。外國軍隊撤出後,阿富汗人民有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機會。當前關鍵是要找到符合阿富汗國情、順應時代潮流並得到阿富汗人民理解支持的重建道路。阿富汗塔利班需要以明確態度,與一切恐怖勢力徹底切割,並採取措施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被聯合國安理會所認定的國際恐怖組織。

王毅籲阿富汗組建人民支持廣泛包容政治架構

王毅表示, 阿富汗國內積累諸多矛盾,美國撤軍又留下新的難題,還有爆發內戰風險,和平重建的進程難以一帆風順。過程中,國際社會應共同鼓勵和支持阿富汗各黨派、各民族團結合作,盡快組建符合國情、得到人民支持、廣泛包容的新政治架構,支持阿富汗堅決打擊恐怖主義,絕不能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聚集地。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丨中國外交部:「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助阿富汗重建

阿富汗局勢|特朗普轟拜登︰撤軍唔係咁撤!指美僑民恐成塔利班人質(有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