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6:18:00

阿富汗局勢|美國完成阿富汗撤軍 最後一名登機者原來是他

分享:
美國完成從阿富汗撤軍,最後一名登機的人原來是他。(Twitter)

美國完成從阿富汗撤軍,最後一名登機的人原來是他。(Twitter)

美國陸軍少將Chris Donahue登上空軍C-17運輸機。(Twitter)

美國陸軍少將Chris Donahue登上空軍C-17運輸機。(Twitter)

美國於30日宣布完成阿富汗撤軍任務,最後1架C-17運輸機飛離阿國首都喀布爾。美國國防部於社交平台貼出一張夜視鏡照片,並寫道「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士兵:陸軍少將Chris Donahue」。

美國國防部於Twitter中表示,「2021年8月30日,陸軍少將Chris Donahue登上空軍C-17運輸機,結束美國在喀布爾的任務」。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表示,最後一班由喀布爾機場起飛的美軍C-17運輸機在美國東岸時間星期一下午3時29分離開(本港時間今晨3時半左右)離開喀布爾機場,Chris Donahue與美國駐阿富汗代理大使Ross Wilson,是最後2名離開阿富汗領土的美國官員。

布林肯:爭取重開喀布爾機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相信現仍有少於200名美國人留在阿富汗希望離開,會進一步確認詳細名單,重申美國協助國民離開阿富汗的承諾不變,美國及盟友正討論盡快重開喀布爾機場,方便各國公民及阿富汗人安全離開,感謝卡塔爾和土耳其的協助,願意提供民航包機協助後續的撤離行動。

布林肯指,美國在阿富汗的下一步行動會揭開新篇章,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將維持關閉,外交人員將轉駐卡塔爾首都多哈,同時承諾會繼續協助有意願的美國人、外國公民與阿富汗人,離開阿富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