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3:33:00

東京殘奧會|阿國兩選手乘最高機密航班抵日 發言人:奧運村房裡的人都在哭

分享:
阿富汗2選手乘最高機密航班抵日參加殘奧,入住奧運村場面感人。(網上圖片)

阿富汗2選手乘最高機密航班抵日參加殘奧,入住奧運村場面感人。(網上圖片)

兩名阿富汗運動員於28日成功抵達東京參加殘奧成為焦點。國際殘奧會發言人指,兩人是乘坐「最高機密」航班抵達東京,更稱今次是殘奧會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情況之一。

國際殘奧會表示,兩名阿富汗運動員,包括女子跆拳道運動員Zakia Khudadadi和男子田徑運動員Hossain Rasouli,在之前一個周末,成功離開離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先到法國巴黎休息和備賽,再乘搭「最高機密」航班,在28日成功轉抵東京,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後,現在已入住選手村。二人在塔利班佔據首都喀布爾下,也一度滯留當地。

國際殘奧會:處理過最複雜情況之一

國際殘奧會發言人史彭斯(Craig Spence)表示,是由「由幾個政府和其他組織協助」讓兩名運動員輾轉從喀布爾來到東京,未有再透露其他細節。但他形容,今次兩位運動員的情況是殘奧會處理過最複雜的情況之一。他更稱:「在這裏,人命是最重要的,運動員來殘奧不是為了在媒體亮相,而是一圓參加殘奧的夢想。」

史彭斯提到,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殘奧村歡迎兩人,他們在抵達殘奧村時非常激動,縱使沒有自拍狂歡的場面,但相信兩人與其他參賽者打成一片,自己亦數度眼泛淚光,場面非常感人,並指:「你能想像跟他們會面時是何等激動,那時房間裡每個人都在哭,令人難以置信。」他又透露,國際殘奧會一直知道兩人有機會參賽,因此在殘奧會開幕禮上展示阿富汗國旗。

Ad Block
國際殘奧會一直知道兩人有機會參賽,因此在殘奧會開幕禮上展示阿富汗國旗。(網上圖片)

國際殘奧會一直知道兩人有機會參賽,因此在殘奧會開幕禮上展示阿富汗國旗。(網上圖片)

殘奧完結後去向成焦點

外界關注二人在殘奧完結後的去向,包括會否轉至巴黎或者申請難民資格。史彭斯指,交由二人自己決定,「我們有責任保護他們,一切要以他們的福祉和心理健康為依歸。」

現年23歲的Zakia Khudadadi是自2004年殘奧以來,首位出戰殘奧的阿富汗女子運動員,會在9月2日出戰女子跆拳道44至49公斤級別賽事。24歲的Hossain Rasouli原定參與男子T47級100米,但因為已遲到故轉為參加男子T47級跳遠,在並非個人強項中,他在13個選手獲第13名,以4.46米的成績創出自己最佳的成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