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08:26:00

阿富汗局勢|美國宣布完成撤軍 結束近20年軍事行動

分享:
美國宣布完成撤軍,結束近20年軍事行動。(AP)

美國宣布完成撤軍,結束近20年軍事行動。(AP)

塔利班發言人:阿富汗已經獨立。(AP)

塔利班發言人:阿富汗已經獨立。(AP)

美國宣布所有美軍士兵已經完全撤出阿富汗,意味美國正式結束在當地長近20年的軍事行動。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有塔利班成員慶祝美軍撤出當地。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表示,最後一班由喀布爾機場起飛的美軍C-17運輸機在美國東岸時間星期一下午3時29分離開(本港時間今晨3時半左右)離開喀布爾機場,美國已經完成從阿富汗的撤軍行動,以及結束撤走美國公民的軍方任務。他說,自撤離行動至今已經撤出近6,000人,他指,這些航班起飛時,機場已沒有撤離人士,當地只剩幾百名美國公民未有離開。

麥肯齊又提到,塔利班為美軍撤離行動提供大量支持,包括確保了喀布爾機場的安全,他指雖然事情並非完美,但塔利班提供的幫助非常重要,尤其是在美國撤軍的最後數天。

拜登:世界將注視塔利班是否履行承諾

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對於過去17天參與撤離行動的所有人表示感謝,並會懷念上星期在喀布爾機場爆炸中喪生的13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他表示美軍在阿富汗20年的戰事結束,世界將會注視塔利班是否履行承諾,他已經指示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際伙伴協調,確保所有希望離開的人安全離開。

Ad Block

塔利班發言人:阿富汗已經獨立

在美國宣布完成從阿富汗撤軍後,喀布爾多個塔利班的檢查站,傳出槍聲慶祝美軍正式離開,有塔利班成員歡呼。有塔利班成員形容美軍撤走,是他們的組織創造的歷史。

塔利班發言人表示,隨著最後一名美軍離開喀布爾機場,阿富汗已經獨立,經過20年的犧牲終於取得成功。

相關新聞:

臨別在即 美軍今撤出阿富汗 IS射6火箭 一家十口6童疑死於美空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