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5 16:42:22

院舍化身懷舊茶樓 讓長者重拾飲茶樂趣

分享: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不少長者因有吞嚥困難,導致營養不足、肌肉加速退化,家人不放心帶長者外出用膳,影響長者社交生活。煤氣公司聯同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把院舍佈置成懷舊茶樓,義工更化身茶樓夥計,為長者提供新鮮正餐、碎餐及軟餐點心,讓長者重拾飲茶樂趣。

義工隊清早到達安老院舍,把活動室佈置成舊式茶樓的模樣,更準備了茶壺、茶杯、點心紙及點心車等,讓安老院的長者足不出戶便可到「酒樓」品茗。此外,煤氣公司的15名義工隊成員化身廚師、酒樓部長和侍應等,為長者備餐、下單、上菜。為了照顧有吞嚥困難的長者,義工特別即場製作點心造型的軟餐,既美味又安全,長者可大快朵頤。
 

Ad Block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公司義工與樂齡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煤氣公司提供) 特制點心造型軟餐讓有吞嚥困難的長者也可體驗飲茶樂趣。(煤氣公司提供)

煤氣溫馨義工隊今年已到訪過三間安老院舍,舉行「流動五感大茶樓™」活動,合辦的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慧妍表示,透過刺激長者五感,讓長者享受獨特的飲茶體驗,提升長者的食慾,也讓他們維持有尊嚴飲食。
 
煤氣公司企業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企業事務總監楊松坤表示,是次活動為腦退化長者提供多元的感官刺激,也是一次輕鬆有趣的社交體驗。他續指,煤氣公司肩負社會責任,尤其關注長者身心靈健康,期望透過舉辦更多活動,讓老友記重溫昔日飲茶的開心回憶,感受飲食帶來的喜悅,並鼓勵大眾關懷長者,構建多元共融的社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