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1 10:59:31

院舍爆疫|勞工處即日起放寬輸入護理員 為期3個月

分享:
過半院舍在第五波出現感染個案。(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過半院舍在第五波出現感染個案。(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第五波疫情嚴峻,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於電台節目指,全港逾1,000間院舍中,過半有出現感染,而業界人手亦嚴重不足。勞工處今日(1日)公布,即日起放寬護理業界通過「補充勞工計劃」輸入護理員的部分規定,為期3個月,直至5月31日為止,包括省卻計劃下原本先進行4周本地招聘步驟。
 
勞工處表示,在即日起至5月31日,容許業界省卻在計劃下先進行4周本地招聘的步驟、因應院舍的需要彈性批准輸入護理員的數目,以及暫緩就每宗申請諮詢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安排,加快審批以解燃眉之急。此外,津助院舍也可按照相同規定申請輸入護理員。所有申請院舍仍須遵守計劃的其他規定。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在第五波疫情衝擊下,香港至今已有數百間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有院友確診,對護理服務的需求激增,與此同時卻有越來越多護理員染疫,使前線人手更形緊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