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8 21:54:11

院舍爆疫|院舍護養院員工 周五起須隔日核酸檢測

分享:
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周五起須定期強制檢測。(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周五起須定期強制檢測。(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全港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的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周五(9月2日)起需要在進入有關處所當日或之前兩日,進行一次新型肺炎核酸檢測,即「隔日一核酸」。員工如在30日內曾經確診,並能出示核酸檢測陽性結果短訊或隔離令,便毋須在進入有關院所前檢測。

醫務衞生局長昨日(27日)就有關安排刊憲,在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指明有關要求。政府表示,任何人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可被罰款1萬元及收到強制檢測令,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最高可罰5萬元和監禁6個月。

院舍經營者或營辦人須備存員工接受指明檢測的紀錄及結果,以配合社會福利署核查主任(強制檢測)於院舍內執行相關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