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4 15:56:02

院舍爆疫|立法會福利委員會通過「遺憾議案」 羅致光:不接受非法定監護人反對院友打針

分享: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大爆發,安老及殘疾院舍「淪陷」,成為疫情重災區。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日(4日)開會討論改善院舍防疫工作,會上在無人反對及4票棄權下,通過新思維狄志遠及工聯會鄧家彪提出的「遺憾議案」及相關修正案。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亦透露,社會福利署今日已去信安老院,澄清不會接受非法定監護人反對長者打針。

「遺憾動議」由狄志遠提出,指在院舍面對病毒沉重打擊的時候,勞工及福利局及社會福利署並未即時提供適切的援助,表示失望與遺憾。修正案則指,政府整體缺乏協調,而且除遺憾外,期望當局作出洽切調查和檢討。最終修正案在無人反對,及在陸瀚民、管浩鳴、楊永杰及梁毓偉4票棄權下通過,而「遺憾動議」則毋須再審議。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羅致光:如需道歉會致歉

羅致光表示,社會福利署今日已去信安老院,澄清不會接受非法定監護人反對長者打針;如長者的家人不是法定監護人,當醫生診斷認為適合接種,就會為長者打針。羅指,安老院逾四成院友染疫,在康復前不能打針,料已打針者及確診者佔近九成半。

羅致光指,面對今波疫情,勞福局及社署已經動員所有人手及能力應對,但仍然抵不過海嘯式爆發,並指若需要向安老院舍院友及員工道歉,勞福局會道歉。

安老及殘疾院舍爆疫情況嚴重。(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下,安老院舍是重災區。(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第五波疫情下,安老院舍是重災區。(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下,安老院舍是重災區。(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