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0 04:30:58
日報

陳茂波周三宣讀橙皮預算案 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

分享:
陳茂波宣讀預算案

陳茂波(左三)認為,橙色代表他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陳茂波網誌圖片)

Ad Block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周三(22日)發表。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率先披露,預算案封面將選用橙色,代表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指,當局考慮收緊政策時,亦要令經濟穩固的苗頭持續,或考慮「中間偏鬆」的策略。政界則對應否派發消費券意見不一。

陳茂波昨在網誌披露,新一份預算案採用橙色,指反映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他指,今年籌備預算案的挑戰在於經歷了3年疫情的打擊,加上外圍經濟疲弱,幾年下來累積了頗高的赤字,但社會經濟的復甦仍須鞏固,對未來的投資亦需要加力支持。他又稱,香港正在復常路上、經濟正重拾動力,儘管在資源偏緊下面對較多制約,但仍無礙當局下大決心,竭盡全力拼經濟、惠民生,並為香港的未來發展作長遠布局。而國家正穩步朝高質量方向發展,科技創新提供了加速向前的契機,香港正迎來黃金機遇。

許正宇:考慮「中間偏鬆」策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則在一個電視節目上指,政府在疫情期間果斷推出提振經濟措施,但不能長期、大規模推出寬鬆措施,須張弛有度。他表示,現時經濟數提有好轉跡象,但部分行業現未完全恢復;當局考慮收緊政策時,亦要令經濟穩固的苗頭持續,所以或考慮「中間偏鬆」的策略。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香港的財政儲備仍相當豐厚,建議當局可再向市民發放消費券,直言「多有多派,少有少派」。行會前成員、「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則指,市民不應再要求政府派錢,反建議當局要設法賺錢,利用公帑去投資未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