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16:29:04

陳茂波料加息不造成樓價「斷崖式下跌」 暫毋須繼續實施暫緩追租

分享:
陳茂波期望10月1日派發第二期消費券有助振經濟。(資料圖片)

陳茂波期望10月1日派發第二期消費券有助振經濟。(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再次加息0.75,令聯邦基金利率提升至介乎33.25厘,20081月以來新高。在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預料,加息不會造成樓價「斷崖式下跌」,又指本港今年全年經濟很大機會錄得負增長,現時環境不需要繼續實行暫緩追租措施。

料本年經濟負增長機會高    11月公布數字

陳茂波指,美國加息幅度及速度是30年來未見,加息削弱歐美國家需求,對本港出口造成影響,第二季出口比較疲弱,按年跌逾8%,隨著環球息口上升及外圍環境轉差,他預計本港今年經濟很大機會錄得負增長,具體估算數字會在11月公布。

毋須調整樓價需求管理措施

在樓市方面,陳茂波認為,雖然加息令供樓負擔上升,市場將趨向謹慎,令物業交投減少,市場會偏淡靜一點,但相信樓價不會有斷崖式調整的風險,政府的需求管理措施亦毋須調整。

他預料,政府本財政年度會錄1,000億元赤字,是歷來第二高,財政儲備會回落至8,000億水平,但政府會謹慎理財,發揮儲備作用支持中小企發展。至於暫緩追租措施,陳茂波指已經結束,目前本港情況不似23月時窒息的狀態,認為現時環境不需要繼續實行暫緩追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