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8 14:38:31

電子煙加熱煙等周六起禁售 違者最高囚6個月

分享:
電子煙加熱煙等周六起禁售。

電子煙加熱煙等周六起禁售。(資料圖片)

政府刊憲早前將於本月30日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和宣傳電子煙及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衛生署今日提醒市民、入境旅客及業界,因應相關條例在本周六(30日)生效,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將開始執行新法例,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和監禁6個月。

控煙酒督察六起巡查執法

衛生署發言人指,禁令涵蓋電子煙、加熱煙產品、草本煙及其配件。控煙酒督察開始會進行巡查,並因應投訴進行調查及採取執法行動。

根據《條例》,任何人不得將另類吸煙產品進口香港,包括當作包裹或貨物運入,或由入境旅客攜帶入境。由取道香港國際機場過境而期間沒有經過出入境檢查的人士所攜帶的物品、航空轉運貨物,及一直留在飛機或船隻上的過境物品,可獲豁免。而攜帶有關產品進入香港的旅客,不論產品的數量或是否供個人使用,均須向海關申報。

在《條例》下,任何人不得在法定禁煙區內吸用或攜帶已啓動的另類吸煙產品,違例者將定額罰款1,500元。

控煙酒辦公室已編製一套常見問題、小冊子和其他資源,以協助市民、入境旅客和業界遵守法例的要求。市民、入境旅客及業界可瀏覽控煙酒辦公室網頁,了解新法例的詳細內容。

電子煙加熱煙等周六起禁售。

電子煙加熱煙等周六起禁售。(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