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0 12:12:10

電話騙案|7人墮「猜猜我是誰」電騙失79萬

分享:
7人墮「猜猜我是誰」電騙失79萬

7人墮「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一共損失79萬元。(資料圖片)

再有市民誤墮「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7名年齡介乎69歲至89歲的受害人,於5月6日至19日期間先後接到騙徒來電,期間騙徒聲稱是受害人的兒子,並指自己被警方拘捕,要求受害人到指定地方交保釋金,合共涉款79萬元。

港島總區刑事部人員接手調查案件,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昨日(19日)於灣仔區拘捕一名47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一名47歲姓尹本地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根據《盜竊罪條例》,任何人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0年。

警方表示高度關注電話騙案,呼籲市民留意以下情況:

不論內地或香港警方,均不會求受害人交出銀行或個人資料、開設銀行賬戶以證清白、進行資產審查、提及保密協議條款或要求轉賬匯款;會要求經電話或其他社交應用程式進行筆錄口供或發出通緝令,若有以上任何情況均為詐騙。若任何人經電話自稱親友,指自己更換新電話號碼,要求借錢、借保釋金及匯錢,同樣是詐騙行為。

如有任何懷疑,市民應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熱線18222查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