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8 15:00:00

霍家爭產案|二房三房拒同意協議條款 和解失敗須續審

分享:
霍家爭產案,訴訟和解未能取得成功,二房三房不同意協議條款。圖為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霍家爭產案,訴訟和解未能取得成功,二房三房不同意協議條款。圖為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家族的爭產案件,當中第二代成員霍震宇偕兩名胞姐霍麗萍和霍麗娜,要求家族公司行使權利,回購南沙發展計劃部分權益,訴訟各方自上周二(18日)起討論庭外和解協議,惟未能成功,長房與霍英東基金雖已達成和解協議,不過二房三房並不同意有關協議的所有條款,希望爭產案繼續審訊。

案件押至下月7日再訊

主審法官陸啟康表示對案件發展感到失望及不解,指本案源於長房及家族公司的爭議,現在則因二房三房的決定而令案件需續審,案件押後至農曆新年後2月7日上午10時續審。

霍英東在2006年10月病逝,享年約83歲,霍家爭產案原本於2012年由前特首董建華及前律政司長梁愛詩介入調停,簽訂「和解協議」,其後長房三子霍震宇、長女霍麗萍、次女霍麗娜拒絕履行和解協議,指長房次子霍震寰不回購家族公司在內地南沙發展項目權益的股份屬不當,而重啟爭產風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