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7 14:56:00

霍家爭產案|長房達成大部分協議撤案 官:案件可悲但結局美好

分享:
霍家爭產案見轉機,長房成員達成大部分和解協議,並已簽署保密協議。

霍家爭產案見轉機,長房成員達成大部分和解協議,並已簽署保密協議。(資料圖片)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家族的爭產案件,當中第二代成員霍震宇偕兩名胞姐霍麗萍和霍麗娜,要求家族公司行使權利,回購南沙發展計劃部分權益,訴訟各方自從近日討論庭外和解協議以來,均未能成功,案件原定押後至今日在高等法院續審。然而,原告之一長房霍麗娜一方今日表示,長房成員最終達成大部分和解協議,並已簽署協議。法官陸啟康遂撤銷案件,將案件押後至本周四(10日)處理餘下部分。法官形容本案令人感到可悲,但最終達至美好結局,相信已故霍英東亦不想看到案件發展至此地步。

達成協議消息由代表原告之一、長房霍麗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今早於庭上宣布,並指長房成員已簽署保密協議,而二、三房亦不反對長房間和解。

法官:相信霍英東不想見案件發展至此

對此,法官陸啟康指案件最終達成大部分和解協議,恭喜各方及法律代表。陸官提及霍英東對南沙項目及中國現代化貢獻重大,對南沙發展充滿熱誠,希望因南沙項目得益的後人,不要遺忘霍英東及後人的貢獻。他相信霍英東不想看到案件發展至此地步,認為和解是霍英東喜見的收場,相信沒有人希望看見家人分裂,他又形容案件最終和解收場亦為社會帶來正面訊息,不論分歧有多大,最終亦能解決困難,而家庭和諧亦最為重要。法官重申已多次提及本案令人感到可悲,但最終亦達至美好結局。

Ad Block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在200610月病逝,享年約83歲。霍家爭產案原本於2012年由前特首董建華及前律政司長梁愛詩介入調停,簽訂「和解協議」,其後長房三子霍震宇、長女霍麗萍、次女霍麗娜拒絕履行和解協議,指長房次子霍震寰不回購家族公司在內地南沙發展項目權益的股份屬不當,而重啟爭產風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