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1 04:30:00
日報

預測5年私樓落成量現「地陷」 團結香港基金促官僚制應拆牆鬆綁

分享:

團結香港基金昨發表房策報告(圖),指出多個新盤落成延遲,反映整體工程進度放緩,料未來5年的私樓供應持續徘徊「谷底」,並將每年平均落成量由預測1.85萬個,調低14%至1.6萬個,落成量不足的情況形成「地陷格局」;而未來4年的公屋供應量,亦比《長策》的目標少逾三成。基金倡議10項獲業界支持的建議,促政府將造地建屋政策「拆牆鬆綁」,並應重新訂立《長策》的推算模型並以此再定建屋目標。

報告指,單計過去7年的公屋落成量,與《長策》原定目標的差距,已累計達82,600個單位,相當逾11個彩虹邨的單位總數。基金認為政府處事過於官僚,以馬頭角一幅已於2016年改劃好的土地為例,原可建600個公屋單位,後因毗鄰1座動物中心未遷出而不能落實計劃,去年改為先建100間過渡房屋。

基金促政府授權1個跨部門的中央小組,協調各部門處理造地改劃等申請,提供「一站式」便利措施加快進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