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8 17:54:45

颱風小犬|政府決定加強風暴期間消息發布 天文台渠務署定時向傳媒提供影片

分享:
卓永興(右一)和卓孝業(左二)今日巡視​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卓永興FB)

卓永興(右一)和卓孝業(左二)今日巡視​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卓永興FB)

颱風小犬襲港,香港天文台今日(8日)中午12時4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上月超強颱風蘇拉和世紀暴雨來襲後,有意見批評港府消息發布混乿,港府總結上月應對颱風和暴雨的經驗後,決定加強風暴期間的消息發布。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指,加強消息發布有助市民掌握最新風暴相關信息,安排亦會在黑色暴雨的情況下採取,新措施包括天文台每隔一小時向傳媒提供短片講述最新天氣情況、渠務署每隔兩小時以短片向傳媒發放最新訊息,包括各區水浸情況。

路政署承建商安排500人候命

卓永興指,市民對上月颱風與水浸帶來的影響猶有餘悸,政府自是嚴陣以待,及早作出全面的準備及超前進行防禦工作。他今日下午又聯同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巡視​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聽取應對颱風來襲的部署和最新評估,包括渠務署派出逾70隊緊急隊伍在全港各區巡查及駐守、路政署承建商已召集約500名人員及安排所需機械設備,包括夾斗車和鏈鋸,候命隨時出動清理道路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