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5 23:03:56

食安中心:翻車魚或含「河豚毒素」 籲市民避免進食

分享:
翻車魚

食物安全中心指,翻車魚有可能含有「河豚毒素」,建議市民避免進食。 (網上圖片)

屯門河今晨罕見有大魚出沒,一度傳為鯊魚和海豚,有專家則相信為翻車魚。有網民即稱曾在台灣食過翻車魚,更形容肉質特別。食物安全中心發文指,翻車魚有可能含有「河豚毒素」,中毒嚴重更可能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建議市民避免進食。

對於有地方將翻車魚當作美食,並將翻車魚魚腸稱為「龍腸」,食物安全中心在Facebook貼文稱,翻車魚為鹹水魚,有可能含有「河豚毒素」。而河豚毒素是一種可以導致肌肉麻痹的神經毒素,中毒嚴重者會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食物安全中心指,現時並沒有河豚毒素中毒的解毒劑,而且河豚毒素耐熱,不會因為烹煮、冷藏或者乾燥而失去毒性。中心指,從食物安全角度,建議市民應避免進食河豚或其他含河豚毒素的魚類,亦避免購買和自行宰洗不知名魚類作膳食用途,最安全仍為光顧持牌和信譽良好的店舖去購買魚類同海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