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8 22:46:45

食安中心再發現疑偽造生蠔衞生證明書 已轉介警方調查

分享:
食安中心再發現有生蠔的衞生證明書懷疑屬偽造。(Pexels圖片,非涉事批次)

食安中心再發現有生蠔的衞生證明書懷疑屬偽造。(Pexels圖片,非涉事批次)

進口商卓越食品有限公司早前涉嫌向本港食環署食安中心,提交6張懷疑屬偽造的衞生證明書。中心跟進調查後和聯絡有關當局後,確認發現多一張疑偽造衞生證明書,現已轉介個案予本港警方調查。

最新發現的懷疑偽造衞生證明書,涉及一批共約520公斤的愛爾蘭生蠔,編號為KBG/IEMO0036EC/02012023/001。該批愛爾蘭生蠔已分銷至其他商戶,食安中心正追查分銷情況,如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中心並呼籲,曾購入有關批次的業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卓越食品有限公司,查詢涉事產品事宜。

抽生蠔樣本檢測諾如病毒 結果滿意

同時,中心已加強查核該進口商進口所有生蠔的衞生證明書,在調查早前和今次事件中,從相關食肆抽取2個生蠔樣本作諾如病毒檢測,檢測結果屬滿意;有關食肆已銷毁其餘生蠔。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中心已要求有關當局繼續深入調查事件,以及盡快提供調查結果,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