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13:43:00

食素定雜食比較好?雙胞胎實驗出爐

分享:
食素雜食邊種較好?雙胞胎實驗出爐。(左起:Hugo, Ross)(IG)

食素雜食邊種較好?雙胞胎實驗出爐。(左起:Hugo, Ross)(IG)

英國一對同卵雙胞胎探險家Hugo Turner和Ross Turner,早前進行為期12個星期的實驗,兩人每天攝入相同卡路里數食物,並進行相同的健身房訓練,但Hugo不能吃肉類或乳製品,Ross則葷素不拘,測試哪種飲食方式對人體較好。

實驗期間,Hugo的素餐多數使用天然食材製作,Ross則經常會食加工食品。Hugo坦言花了一段時間適應食素,最終卻感覺更有活力:「我最初幾星期真的很想食肉、乳製品和芝士。我愛食芝士,但我食了更多有益健康的水果、堅果以及不含乳製品的替代品,血糖水平很足夠,感覺更有能量。」

至於雜食的Ross則表示,自己在健身房的表現起伏不定:「有些日子感覺非常有活力,有些日子則感覺乏力。」

實驗後Hugo輕2公斤  Ross重4.5公斤

12個星期實驗結束後,他們沒有出現「巨大差異」,但Hugo的膽固醇指數下降,體重從84公斤下降到82公斤,體脂從13%下降到12%;而Ross從最初體脂13%上升到15%,增加了4.5公斤,體重達86公斤,膽固醇指數則保持無大改變。Hugo與Ross計劃未來食用更多植物飲食,並增加食物種類,他們認為最佳飲食是混和植物性和動物性的食物。

Ad Block
實驗後Hugo(左)輕2公斤,Ross(右)重4.5公斤。(IG)

實驗後Hugo(左)輕2公斤,Ross(右)重4.5公斤。(I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