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1 12:03:00

飲品玻璃樽徵費計劃明年5月實施 每公升0.98元

分享:

飲品玻璃樽徵費計劃明年5月實施,每公升0.98元。(資料圖片)

政府將於明年展開飲品玻璃樽徵費計劃,明年2月1日起開始接受玻璃樽供應商登記,5月1日全面實施計劃,徵費為每公升0.98元。新制度下,任何人在本港分發玻璃樽裝飲品,必須先向環保署登記成為登記供應商,供應商須呈交申報,保留紀錄,繳付徵費,呈交周年審計報告等。

重用可豁免徵費

另外,任何人循環再造玻璃容器廢物,都要領有廢物處置牌照,將這類廢物輸入或輸出香港,亦須領有相關許可證。當局表示,會在明年第一季為相關供應商安排簡介會,讓他們了解法定責任,並協助業界申請登記。

為鼓勵供應商安排回收並重用其飲料產品的玻璃容器,他們可向環保署提交「減少容器廢物計劃」申請豁免徵費,但仍須繳交9,250元申請費,並詳述回收和再使用或循環再造玻璃飲料容器的運作安排。環保署會評估計劃是否切實可行,以及有關容器的回收和再使用或循環再造的安排是否合乎環保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