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2 17:00:44

香港電腦學會調查九成資訊及通訊科技業近畢業生人工1.8萬 近三成更有呢個數

分享:
香港電腦學會指,各行業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人材渴求,年輕人投身ICT行業發展事業大有可為。

香港電腦學會指,各行業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人材渴求,年輕人投身ICT行業發展事業大有可為。

香港電腦學會公布最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行業薪酬趨勢調查,七成受訪公司在2022年有招聘ICT應屆畢業生,九成大學畢業生入職薪酬超過1.8萬元,28.57%更高達2.2萬元或以上;其中九成受訪機構的入職薪酬,增幅在4%或以上。面對疫情,七成受訪公司無裁減ICT人員,56.67%更逆市增聘人手,行業就業情況理想。

77.78%ICT從業員獲加薪 料續跑贏通賬

調查結果亦顯示,九成受訪公司預期今年會提升ICT從業員的薪酬,當中77.78%平均增幅將高於4%。86.67%本地ICT從業員在在2022年度獲加薪,其中73.08%僱員的加幅高於4%,跑贏財政預算案所公布的1.7%通賬率。香港電腦學會會長鄭松岩稱,ICT行業一直人才短缺,根據香港電腦學會的行業薪酬趨勢調查顯示,ICT行業前景秀麗。

八成ICT人材入職5年薪酬升兩成

鄭松岩續稱:「為反映ICT是本地年青人的理想工作,香港電腦學會在問卷中,調查受聘的ICT大學畢業生入職後三年及五年的薪酬增幅。結果發現,入職ICT工作三年後,有逾七成機構員工的薪酬,已較入職時升超過10%或以上;入職五年後,有76.67%的機構員工薪酬,較入職時升20%或以上,逾三成更高於50%;反映出ICT行業的薪酬增幅,亦見理想。」

Ad Block
香港電腦學會指,各行業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人材渴求,年輕人投身ICT行業發展事業大有可為。 香港電腦學會指,各行業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人材渴求,年輕人投身ICT行業發展事業大有可為。 香港電腦學會指,各行業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人材渴求,年輕人投身ICT行業發展事業大有可為。

香港ICT人員發展機會多

鄭松岩續出,無論政府政策或國家十四五規劃,均將香港定位為國際創科中心,除以創新科技推動本港經濟發展外,並積極推動北部都會區發展科創產業,致力促進香港與大灣區創科行業的融合與交流,為香港的ICT人員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加上企業加速數碼轉型,相信ICT從業員只會更具發展機會,故鼓勵年輕人投身ICT行業發展事業,在大學選修相關科目,而政府亦應積極培訓更多人才,除傳統的ICT學科外,更應注重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網絡保安、新興科技方面的人才培育,以應付長遠發展的需要

Ad Block

香港電腦學會於今年首季向多家會員機構發出問卷調查,包括香港多家大型公營及私營機構;七成受訪機構聘用超過100名員工,逾六成公司員工人數更超過400人,50%受訪機構的ICT員工人數超過100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