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3 15:36:49

馬來西亞貓山王榴槤冰淇淋樣本 大腸菌群含量超標

分享:
食安中心指,Duria貓山王榴槤冰淇淋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標。

食安中心指,Duria貓山王榴槤冰淇淋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標。(資料圖片)

食安中心今日(23日)表示,馬來西亞進口的Duria貓山王榴槤冰淇淋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有關食品已被封存,並無流出市面,中心正跟進事件,並將暫時撤銷較早前簽發予進口商銷售有關產品的批准。

受影響食品封存  無流出市面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任何供出售的冰凍甜點,每克不可含有多於100個大腸菌群,惟檢測結果顯示,兩個Duria貓山王榴槤冰淇淋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250個,超出法例上限。

中心提醒,違反相關規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1萬元及監禁3個月,惟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衛生情況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