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02 06:00:00

騎三輪車被拒登巴士港鐵 內地殘疾漢港公路馳騁

分享:
(Fb群組Tai Po大埔截圖)

(Fb群組Tai Po大埔截圖)

涉事電動三輪車。

涉事電動三輪車。

高速公路驚現電動三輪車飛馳!車頭攝錄儀拍攝到,一名男子駕駛沒有掛上車牌的迷你電動三輪車在吐露港公路飛馳(圖1),並與旁邊的私家車擦身而過,險象橫生,該三輪車駛至獅子山隧道收費亭,被隧道職員截獲並報警處理。據悉,事主為內地殘疾人士,從福田口岸抵港後,因先後被港鐵及巴士拒絕登車,遂騎電動三輪車「自駕遊」,期間未有執法人員制止。
 

現場消息稱,該名29歲姓高男子報稱是河北的殘疾人士,他指,兒時因患病致右腳殘障,半年前他在深圳經淘寶網買了上述供殘障人士使用的電動三輪車代步,並領有內地部門發出的相關傷殘人士許可證。他自稱在內地不論是乘巴士或地鐵,均容許他帶著電動三輪車上車,惟昨早約10時抵港後,不論港鐵及巴士均拒絕讓他登車,只好打開百度地圖,駕三輪車途經吐露港公路,再擬「過海」前往灣仔會展中心及金紫荊廣場一帶遊覽,中途發現三輪車無電,曾在沙田用餐期間為車輛充電,惟於昨午4時在獅隧被警方截停。

據了解,因事主是傷殘人士,性質特殊,警方仍未決定如何處理及會否檢控,現將案件列為求警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