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4 18:39:00

高拔陞:留院病人數目處於高位 已增特別酬金吸引休假員工加強服務

分享: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網誌表示,留院病人數目處於高位,未來數天長假期,天氣持續寒冷,預計到急症室求診的人數會繼續增加,加上不少私家醫生休息,非常擔心公立醫院急症室會加倍繁忙,甚至出現病人需要長時間等候的情況。他指,醫管局已調動人手支援比較繁忙的部門,及加大特別酬金計劃,吸引休假員工加強服務,應付額外需求。

高拔陞:留院病人數目處於高位,已增特別酬金吸引休假員工。(資料圖片)

高拔陞:留院病人數目處於高位,已增特別酬金吸引休假員工。(資料圖片)

高拔陞表示,今年聖誕節,本港受到新冠疫情和冬季服務需求上升的雙重壓力,現時有逾4000名新冠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在寒冷天氣下,每天有近5,000人到急症室求診,超過1,000人經急症室入住內科病房,留院病人數目處於高位,未來數天長假期,天氣持續寒冷,預計到急症室求診的人數會繼續增加,加上不少私家醫生休息,非常擔心公立醫院急症室會加倍繁忙,甚至出現病人需要長時間等候的情況。

高拔陞網誌。(醫管局)

高拔陞網誌。(醫管局)

醫管局已調動人手支援

高拔陞續指,醫管局已調動人手支援比較繁忙的部門,例如急症室和內科病房,及加大特別酬金計劃,吸引休假員工加強服務,應付額外需求,另外指定診所、遙距診療和藥物派遞服務亦已加強,呼籲病情較輕病人,盡量到私家醫生求診。他又感謝聖誕期間仍然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會積極研究進一步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和待遇,包括增加晉升職位和培訓機會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