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17:56:25

高鐵・通關|區議員憂交通混亂擠塞 關注西九文化區道路承受能力

分享:
有油尖旺區議員關注高鐵通車後區內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

有油尖旺區議員關注高鐵通車後區內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周日(15日)恢復營運,初期提供4條路線來往9個車站,每日南、北行各發售5,000張車票。油尖旺區議員何富榮關注,區內交通日後會否變得混亂和擠塞,並希望港鐵能妥當安排各車站出入口的人流。

駕駛者或不諳油麻地臨時改道

何富榮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油麻地區內正進行中九龍幹線的大型工程,最近亦有新的臨時交通改道措施,憂慮高鐵恢復營運後,會有更多不熟悉改道措施的駕駛者前往,同時擔心接送遊客的旅遊巴,或會影響渡船角八文樓一帶交通。

高鐵香港段1月15日重開 改用電子車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Ad Block
何富榮關注高鐵重開後一帶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何富榮關注高鐵重開後一帶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料博物館道容量受進一步考驗

此外,西九文化區和該處的M+博物館等,都是吸引內地旅客的景點。何富榮指,進入西九文化區的唯一道路博物館道,在未通關和重開高鐵前已經十分擠塞,相信道路容量將受到進一步考驗。他又擔心,旅客集中在佐敦道一帶聚集的場面會重現。

距離高鐵通車還有3日,何富榮盼港鐵能把握時間,做足高鐵的安全測試和各出入口人流的安排,以保障乘客安全和減低出現混亂的機會。

高鐵香港段1月15日重開 改用電子車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