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8 18:19:00

黃元山:房屋問題是土地供應目標計算錯誤

分享:

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選委界立法會議員黃元山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除非能夠增加公屋落成量至每年2萬個以上,或將建屋時間壓縮至34年,否則輪候時間會進一步延長,並指本港的房屋問題是城鎮化停頓,土地供應目標計算錯誤。

黃元山:房屋問題是土地供應目標計算錯誤。(商業電台)

黃元山:房屋問題是土地供應目標計算錯誤。(商業電台)

對於本港最新平均公屋輪候時間已上升至6.1年,黃元山認為除非能夠增加公屋落成量至每年2萬個以上,或將建屋時間壓縮至34年,否則輪候時間會進一步延長,房委會從收樓到成功分配需時約為45年,雖然技術上有加快,但多重行政程序拖慢進度。

黃元山:從以往教訓中學懂不可停止造地。(商業電台)

黃元山:從以往教訓中學懂不可停止造地。(商業電台)

黃元山:從以往教訓中學懂不可停止造地

黃元山指,本港過去因土地制約,很多經濟發展活動做不到,以致產業單一化,認為要解決土地問題,不應只著眼於市場波動情況,必須具策略性和前瞻性。如能釋放土地資源,對本港長遠發展、財富及樓價都有正面作用,亦可提升生產力。他說,本港高密度利用土地的比例低,在開拓將軍澳及東涌新市鎮後,拓展步伐停下來,洪水橋及新界東北的推展工作仍未見成效,認為從以往教訓中學懂不可停止造地,隨著政府提出「明日大嶼」和「北部都會區」發展方案,土地供應有望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